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

[媽媽有感] 陪你走過抗癌路 (上)

某天早上收到一個令人心情沉重的消息,是關於教會內的一個抗癌小戰士嘅病情。記得她10歲確診患了腸癌,4年多一直努力對抗。聽到近況,寄予祝福後,令我不禁回想起老公的患癌日子。老公與小妹妹的患病時間相約,當時小組內的教友們都記念著他們,每天都為他們祈禱。
2013年,還時男朋友身份的老公確診患上淋巴癌三期。
起初身體出現皮膚痕癢病徵,當時不以為以,以為是皮膚敏感或濕疹之類,去看皮膚科醫生,取些防敏藥及藥膏。過了十數天,背脊由肩位至心臟位罝突然劇痛片刻,當時想可能是早兩日去踢波守龍門拉傷而已。之後,每天都有這突如其來的劇痛,有時痛到標冷汗。日子又過了數天,我跟老公都在放農曆新年假,正在嘆下午茶,望見老公左邊鎖骨微腫,而他又沒有感到痛楚,我覺得有點不尋常,於是陪他到診所,醫生看過及了解後,即時寫信給我們到醫院急症室求診!
經醫院醫生一輪檢查,告知最壞情況可能是cancer!
當晚凌晨我獨自回家,不斷上網找資料來看、來了解!
其實當診所醫生嚷我們到醫院求診那刻,我已經作好最壞的心理準備!
第二朝,出院。醫生給了一張私家醫院名單,跟我說: 與這些醫院預約做正電子掃描(Pet Scan),之後拿報告回來覆診才可作進一步安排。
起初,打算待保險那邊安排入院做Pet Scan,但過了兩天,老公左邊鎖骨淋巴腫到成顆雞蛋般,右邊亦開始腫了兩粒細小,size如波子般。那刻,我不等喇!不理老公怕費用昂貴又無得claim的想法,即時找一間能提供最快有位做Pet Scan的醫院,快快做了,快快出報告!早一日知,早一日醫!
報告雖然全英文,但都睇明一二,同時都上網查過啲醫學名詞,亦有send給做腫瘤科醫生教友,報告講近心臟有個幾cm大的腫瘤,可能是淋巴癌或胸腺癌。(原來老公肩至心臟位劇痛是因近心臟位腫瘤壓到神經線引起
多得各方幫忙,刪去很多煩覆程序,好快安排與腫瘤科主管會面,並即時抽取骨髓及組織再進一步化驗確診淋巴癌。亦好快安排到見主診醫生,了解病情與醫治過程。
呢刻!好多朋友都跟我說"如果換了是我,我一定撐不到,一定會崩潰、每日以淚洗臉!為何你還可是那麼鎮靜?!
對!的確我內心係無比沉重、擔憂、緊張,非言詞能表達!但如果我在這時候在他面前哭、在這時候倒下,那誰來支持他、來照顧他、跟他來面對、來陪他撐過這條抗癌路,在旁給予正能量?!在身邊陪他捱過接下來半年,一點都不好受的化療過程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